她-林寶貝,好酷的名字喔


是我的親阿姨,媽媽的妹妹,我的豬肉姨

"豬肉姨"?!...很簡單,她職業是賣豬肉的

由於媽媽家事繁忙且還有弟弟妹妹照顧

所以小時後有記憶開始,她常帶我在身旁且到處去玩

在5.6歲的當時台灣已經差不多走透透了

尤其在那年代還搭飛機到離島,想想自己還蠻好命的

妹妹還偶而用酸酸的口吻提起這童年往事~

小時後跟阿姨的互動非常密切

被打或被罵時她是我避難所

家中5個小孩最最最疼我

後來...因為她跟家中長輩有些誤會(我覺得是誤會)

媽與阿姨幾乎是完全不來往了

後來經過她攤子地方,

連叫她都冷冷的回應,好難過喔


漸漸的...跟她也越來越生疏了

前陣子姨丈往生,也藉此去看看她

這一隔是近20年沒有見到....

當時心裡很激動,很想抱住她


前幾天阿姨來公司找我


沒什事,只是聊聊,這樣的舉動就夠讓我感動了


聊的都是彼此的點點滴滴


對於我的種種相當關心...她竟然掉眼淚


我說我很好呀,沒什麼不好的工作以外


假日有時還可以開心去拍照到處啪啪走~~


現在阿姨退休了孩子也都成家立業


再也不需要為生活打拼


她說以前生活都是以姨丈跟表弟妹為重


完全沒有自己的生活


不到60歲的她


她滿足於過去,想讓未來更豐富


讓自己走出去,做想做的事情....


我想她接下來的人生會是很精采的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h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