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對爸爸的感覺就很奇怪,只有用"害怕"來形容吧!
別說對爸撒嬌,看到他躲他.避開他都來不及了...
每當在房間聽到他叫我,心中便有不祥的預感
因為一定是被罵會或要挨打了,也只有這種情形跟他才有一問一答式的"對話"
還記得跟妹妹爭玩物,還被妹妹威脅"要告訴爸爸"而寧願自動放棄那喜愛的玩物
或許我是老大的關係,對我各方面的要求特別嚴格只要想的到的他一定要求
每天最快樂時間是爸爸下班前,所以呀..也希望他常加班
.
小時後練琴他時常在旁邊"監聽",
這對一般來說很正常,但我從他坐在旁邊起心中是恐懼的手會抖
直到他離開,才鬆一口氣,也因為這樣就一直彈錯音
又新曲子總是會有幾個小節比較不好彈而一直彈不好.不順.
呵呵...我該糟了,又要被罵了,...
在那時因此而對彈琴沒興趣當時也不懂這叫壓力
也不敢說不學,變成有時候翹課,有時說是老師請假,上課上的零零落落的
這樣也就不用學新的曲子了
後來漸漸的他工作忙,盯我的時間也沒那麼多了
功課.彈琴一直直落...只有說是應付而已,很混的...
也到所謂的叛逆期.有點不在乎被打或罵了,但心中的對他的害怕一樣不減~

婚後住的地方離娘家約20分鐘,但我可以3.4個月不回娘家也不打電話,
回去也是因為某些事情一定得回去那一種
直到這3.4年才有主動跟他講話而且還不會發抖喔,有時還打電話跟他聊天.
是因為他這年慢慢的不再像以前那樣的嚴肅了,且會關心我...
自然的我也將那害怕2個字從心中拿掉轉成尊敬
在他沒轉變前主動想像朋友般的聊天對話
但被自己給擋下來...小時後可能是做錯事而害怕,甚至接近中年了,
並不是因有做錯事而害怕.....
反正就是怕,從小就這樣,深根地固了.並沒有認真思考去改變...
最後也是他有轉變我才敢變....
也許造成後來與人相處某部分的缺失...

今天剛好朋友們到自己的父親,
也有感而發回憶對爸這樣還蠻的奇怪的情感.....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h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